TOTO也有凸槌的時候--AF12T浴巾環固定座自然分解

ysc於2010-01-23
交屋3年多了,建商附的TOTO浴巾環AF12T當時認為用不到所以沒安裝,最近發覺還是有必要用來掛浴巾,所以拆開原包裝想裝在浴室門背面上,將固定座以螺絲鎖緊之後發覺邊緣怎會變型擴大,當時心裡罵著這麼大廠的東西固定座竟然是塑膠做的!

輕輕搖一下測試牢靠度,竟然整個碎裂掉下來,驚嚇之餘定下神來仔細觀察一下,固定座竟然佈滿裂紋!原來這個以壓鑄成型的固定座可能是材質不良會自然分解,金屬零件會發生這種現象是第一次看到,尤其發生在衛浴名廠TOTO更是感到不可思議!打開其他三套包裝狀況也是一樣,由此更可證明是材質問題。


▲固定座組合位置


▲材質不良自動分解碎裂的固定座


▲完全未安裝的也佈滿裂紋

材質不良已這麼明顯,就先以MAIL附上照片連繫台灣東陶看如何處理,結果狀況還不錯,隔天客服人員就來電聯繫,說確認是材質問題可以免費保固換新,但必須帶不良品到松仁路展示中心更換,對於這種更換方式雖然不太滿意但還能接受,抽空跑了一趟信義計畫區順利換回4個改良後的固定座。


▲保固換回的固定座,從外觀看起來材質明顯不同。


大廠產品光鮮亮麗的背後竟然會有這種鳥問題,還好事經多年還可保固處理。話說那天到TOTO松仁路展示中心,看那用來展示馬桶、水龍頭的門廳與服務人員排場,大概只會聯想到五星級飯店....

後記:
之後沒多久,同系列的毛巾桿也掉下來了,有了前次經驗想也知道是固定座的問題,即刻通知台灣東陶, 這次比較乾脆不必帶不良品去更換,統計家中未更換的數量直接去拿新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