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機水龍頭

ysc於2008-08-14
一般台規洗衣機進水管都是採用快速接頭(分吊鏈與鎖螺絲)與一般水龍頭結合,雖然有安裝快速的優點可是很佔空間,日子久了橡膠彈性疲乏很容易漏水,感覺很不牢靠。

個人處理方式是拆掉水龍頭,換上四分「雙頭公牙直角彎頭+球型閥+公牙轉軟管插頭」,將進水管快速接頭剪掉直接插入軟管插頭並用管束鎖緊,這樣就很牢靠了,而且換上的配管是緊貼在牆壁突出大約只在3~4公分,由於洗衣機背面與牆壁間通常會留個7~10公分吧,不管原本水龍頭位置高低完全不會影響洗衣機擺設。

照片一

零件由上而下分別為:
1. 4分雙頭公牙直角接頭,一般直角接頭都是雙母牙或一公一母比較多,熱水器接軟管用彎頭就是雙頭公牙可以代用,如此可以省下一個「立布」(雙頭公牙短管)。

2. 4分球型閥,通常兩頭都是母牙,加這個開關可以方便斷水維修。
3. 4分公牙轉軟管插接頭,用來插接洗衣機進水管。



▼  照片二 軟管插接頭放大寫真



照片三 將進水管快速接頭剪除,插入接頭並以管束鎖緊,完工。



牆壁上那個圓形飾蓋是原本水龍頭的,廢物利用一下美觀多了。

9 則留言:

  1. 好方法,我是業餘的水電工自己有興趣亂摸的
    看了您的示範又學了一招,我之前買來的洗衣機是讓我用軟管延伸個水龍頭過去快速接頭,沒辦法水龍頭離洗衣機太遠,又那管接頭我不好延長,也沒法在附近生個水龍頭出來,本來用的是脫水機Orz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非常好的方法,謝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洗衣機水龍頭本來就是雙义的,以前都用四支螺絲固定的,最近鬆脫了,一直無法再固定不漏水,買了新管子,也是無法弄好,看到舘‧主本文相片2的軟管接頭我的水龍頭也有,立刻把洗衣機進水管的一頭剪掉挿入,啓動洗衣機,OK了,解決了我多日的困擾,真是太感謝了!農曆新年將到,祝你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恭喜解決問題,大家新年快樂,居家平安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大大的分享,總算解決了多年來的困擾!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,運用你的方式,我也用在洗衣機上了近半年。但最近漏水漏的兇,管子也切掉部分,重新裝上,還會漏水。請問你有遇到漏水問題嗎?還望指教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有,用10年了沒漏過水。
      是軟管與插接嘴的地方漏水嗎?可能是軟管內徑跟插接嘴規格不符,插接嘴要買大一點的,軟管要用力才插得進去才是正常的。

      刪除